close

2018看嘘短片讓你每天高興

植劇院天黑請閉眼」原創編劇陳世杰日前突然在臉書上爆料:「我至今沒拿到這齣戲半毛錢原創編劇費,還有該公司具司法人成分的董事長說版權完全屬於他們的。」激發業界人士存眷,而他隔了一天再度在臉書上發文,透露表現:「我不會連結緘默,我會繼續勉力,謝謝。」

xyz xyz

總監制王小棣第一時間跳出來滅火,表示:「請珍惜我們的沈默與善意,請不要輕賤了大家的勉力,請不要危險植劇院。」但似乎並未說動陳世杰,他發文嘆:「我是戲劇工作者,終其平生,就是利用本身小小的氣力,摸索這世界人道的幽微,和追尋公平正義的可能性;看到不公不義的事,卻不去追究,這樣才是白費我身為一個藝術創作者的成分與任務。」

陳世杰繼續表示:「所以,我不會連結沉默, 因為不屈等的編劇公約,30年的文字創作生活生計,沒有任何一個作品是真正屬於我的,我很想知道為什麼?我更想知道,這個不友善的情況有無改變的機會。xyz xyz我珍惜這次植劇場的經驗,但,當那些小樹苗成長茁壯的時辰,我這棵樹所結的果實,卻遭到強摘打劫,本身甚至可能是以凋萎枯黃;我深深感覺,如許仿佛是差池的,因為還有別棵跟我一樣勉力想伸展枝椏的植物,他們也會依然繼續遭遇跟我一樣的狀況。」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2930118

arrow
arrow

    rubyp40kwlw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